女性尿频当心肾结核

2007-03-07 00:00:00 来源:

  一位女性患者频频上洗手间,刚有尿意就要去,如果不去就会遗尿,而且排尿时尿道有不适感。她曾到处求诊,仍不见好转,后经检查被确诊为肾结核。
  肾结核病是结核杆菌侵犯肾脏引起的慢性炎症性改变,在泌尿生殖系结核病中,不仅发病率高,而且在晚期并发症多,后果也很严重。在发生肾结核病之前,患者大多先
有肺、淋巴、肠、骨或关节等部位的结核病灶,其中以肺结核较为主要。当全身或局部抵抗力降低时,结核杆菌便侵入肾小球毛细血管壁,到达肾小管,形成结核病灶,继而蔓延到肾乳头,较后穿破肾乳头到达肾盏、肾盂,甚至遍及全肾,发生结核性肾盂肾炎,这时才出现症状,因而被称为临床型肾结核。

  近年来,肾结核逐年增多。如果尿路感染经治疗后,仍有尿频、尿急、尿痛、尿中有白细胞,可能是肾结核。如果持续半个月,症状还没有好转,就应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,以明确诊断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