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患呼吸道传染病该怎么办

2008-04-10 00:00:00 来源:

  发烧
  无论是普通感冒还是流感,无论是由病毒引起的还是由细菌引起的,较常见的症状是发烧,宝宝一旦发烧,也是家长较着急的事。其实,如果急性期发烧不超过380C时,就不一定要用退烧药。若发烧超过38.50C或伴有抽风等症状时就应该退烧。退烧常用的方法有物理降温和药物降温。
  物理降温:用冷毛巾或冰袋敷于宝宝前额,或用酒精、白酒擦拭宝宝肘窝、腋窝、手足心及大腿根部。让宝宝多喝些凉开水,在水中加些盐和糖,防止脱水。
  药物降温:给宝宝吃退烧药或注射退热剂。
  饮食调养发烧时宝宝通常吃不下东西,宜少量多餐。退烧后食欲较好时,可改为半流质饮食,如面片汤、清鸡汤龙须面、小馄饨、菜泥粥、肉松粥、肝粥、蛋花粥。
  咽喉肿痛
  很多呼吸道疾病可引起咽喉肿痛,当宝宝吃奶或吃饭喝汤时不停地哭闹,须提防宝宝咽喉部可能有肿痛或异物,仔细观察孩子的咽喉部是否有充血、新生滤泡、黏膜白斑等。
  咽喉肿痛可根据程度采取相应的措施。若肿痛较轻,充血不明显,超过两岁的宝宝可以含一些口腔含片;两岁以下的宝宝不宜用含片,可以用喷洒咽喉的药剂。若肿痛较重,须及时到医院治疗。
  如果宝宝伴有口腔溃疡,可以先用生理盐水漱口,再涂一些金霉素鱼肝油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